南海控股遭認定涉中資 投審會:於法有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由南海控股投資的台北雙子星案,因為經濟部投審會認定涉中資,對國安有不利影響,確定出局,南海控股刊登大幅廣告反擊,不過投審會說,南海控股股票質押予中國數碼公司,董事會過半都是中國籍,就連在百慕達的公司登記都是註冊於中國,投審會於法有據。

刊登大幅廣告,南海控股大動作批投審會,就是因為台北雙子星大樓開發案,遭投審會封殺出局。

(聲音來源)投審會執行秘書 張銘斌:「相關訊息數字,都來自他們在香港掛牌上市的,公開的財報資料,這些不是什麼臆測的方式,他們是以中國為主的港商,跟台商是完全不一樣的情況。」

因國安疑慮遭駁回,南海控股也質問,落成後公地主台鐵和市政府分回超過60%產權,開發商何來主導權。還列出三問,把矛頭對準台北市長柯文哲、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總統蔡英文。

(聲音來源)投審會執行秘書 張銘斌:「市政府其實只是土地的部分是房東,事實上完全沒辦法去主導。」

投審會也發聲明回應,包含南海控股的財報將中國視為註冊國家,股票質押予中國數碼公司,董事會過半都是中國籍;以及經濟部的認定沒有前後不一,程序上也實質審查,沒有拖延;最後再強調政府歡迎外商投資,但維護國安是政府的重要責任。

(聲音來源)投審會執行秘書 張銘斌:「中國數碼事實上過半數董事都是中國籍,他們也是在混淆這部分。」

對此南海控股表示,除了向法院提出抗告,另提假處分,也向台北市政府提出申請展延簽約,三方並進,就是要確保雙子星案的優先資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