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太陽能蓬勃發展 三方合作共生綠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紡織大廠響應政府綠能政策,在屋頂設置約500萬瓦(5MW)的太陽光電,這也是北台灣規模最大的RC屋頂型太陽能電廠,桃園市長鄭文燦希望透過這個案例,帶動業界配合,未來八百瓦以上的用電大戶,至少需要設置10%的綠電。

在五公頃屋頂設置太陽能面板,由台灣汽電共生公司、鑫盈能源、新光紡織廠,三方共同合作開發綠色能源。

鑫盈能源執行長 徐嘉男:「除了屋頂型,我們也持續耕耘開發地面型、水面型,大型政府提出來的標案,這些我們都一直持續的在耕耘跟參與當中。」

電廠建置在廠房圓弧形屋頂,總建置容量500萬瓦,預估每年可供應550萬度的綠電,也為台灣電力貢獻良多。

桃園市長 鄭文燦:「未來我們原本規定五千瓦以上的用電大戶,需要設置10%的綠電,我們將來會降到八百瓦以上的用電 大戶設置10%,我們桃園篩選過後,會有八百家的工廠需要納入。」

台灣汽電共生董事長 張明杰:「台灣汽電共生在台灣能源供應上以及電力供應上,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我們將來還是會更致力於再生能源開發的推動,為台灣未來能源的發展,提供更好的用電環境。」

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在工業區用地設置綠能,可以提高土地使用容積率5%,投資綠能可以提高到15%,可紓解台商回流,土地使用面積不足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