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大老飛天南被救回 港醫:要感謝被你毆打的港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4 日訊】香港黑幫在元朗港鐵站,對反送中民眾和路人,進行無差別攻擊,造成45人傷、1命危;率眾的黑幫大老「飛天南」,滋事時突然心臟病發,送醫後暫時脫離險境。對此,救他的急診室醫生,事後對飛天南發公開信,他表示,病發當時,現場警察與飛天南的黑道「兄弟」,沒有一人對他急救;反而是,被打傷的市民要叫救護車協助,救護員到達現場時,立刻幫對他進行心外壓。這名醫生對飛天南喊話,「多行不義必自斃」「重生後不要再重行舊路」。
 

這名良心醫師的公開信,在網路上引起大量迴響,超過兩萬次分享,廣東話原文經潤飾後如下 : 

 

黑幫大老飛天南被救回 港醫:要感謝被你毆打的港人
黑幫大老飛天南被救回 港醫:要感謝被你毆打的港人

 

《致飛天哥的信》
 

相信你做夢都沒有想過,你圍毆追打別人時,竟然心臟病發。

一片混亂撕殺時心臟病發,你的一夥好兄弟沒有一個救到你。同時因警黑合作,選擇性的執法,現場沒有警察幫你施基本急救。

更諷刺的,是因為被你們打傷的市民要叫救護車協助,救護員到達現場時就遇著你心臟病發,才能立刻幫你進行心外壓,用體外除顫器電擊心臟,並提供氧氣給你的腦袋,平安送你到醫院。若果不及時用電擊,每一分鐘你的死亡率就會增加10%。

到醫院,一班醫護人員也快速地幫你用藥,急救,做手術,救回你一命。

其實,前線醫護人員與救護員極有可能嫉惡如仇,而且極度鄙視你的作為。他們的工作是保護別人生命,而你卻是相反。不過,因為他們尊重『專業』同使命,所以能夠拋開個人情感同批判,做好救人的基本職責。

世事有時就是這麼奇妙。

我不知是甚麼驅使你和一夥兄弟,衝入地鐵站無差別地打傷人與製造恐慌。利益?江湖義氣?英雄主義?「保家衛國」?更可能是致命的仇恨。相信你內心也知道,在場除了有你眼中的「暴徒」,也有男女老幼普通市民,不幸被無辜傷及。

在我工作生涯中,急救過無數的病人,能夠像你這樣奇蹟生還,而且完全清醒,是極少數。我相信因果報應,行善積德,但多行不義必自斃。希望你重生後,好好珍惜生命,不要再重行舊路,甚至帶來正面改變。
 

祝安康
一位公立醫院急症室醫生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