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朝野評中共國防白皮書:統戰伎倆.無解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4 日訊】中共今天(24日)發布國防白皮書,以戰爭威脅台灣,又稱「永不擴張」。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中共這次白皮書,是一貫統戰伎倆,企圖淡化國際的疑慮。朝野立委表示,國際非常清楚中共對區域的威脅,呼籲國際支持第一線的台灣。此外白皮書還提到鞏固共產黨統治,立委說,這無解中共的困境。

7月24日,中共發布19大軍改之後,第一份國防白皮書,大打民族主義、所謂「反分裂」,聲稱「不惜一戰」,又聲稱「永不稱霸、永不擴張」。中華民國國防部,這樣解讀。

中華民國國防部少將發言人 史順文:「(白皮書)來凸顯它高新武器的發展,及持續挹注高額國防預算的『合理性』,這也顯示中共企圖淡化國際間,對它『中國威脅論』的疑慮,展現它統戰的一貫伎倆。」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黃國昌:「中共對於其他東南亞也好,或者是在東亞這一邊的島鏈上面,對亞洲的和平穩定發展所造成的威脅,是全球大家都非常清楚的事情。」

台灣的國會議員,呼籲主流國家,支持面臨中共壓力第一線的台灣。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葉宜津:「因為台灣幫全世界,擋極權專制統治於門口。無論是什麼、它(中共)訂的什麼法,它的司馬昭之心,大家都看的一清二楚。它想要併吞台灣,它想要稱霸亞洲、甚至稱霸全世界。」

「軍隊國家化」是各國普遍原則,共軍白皮書卻稱,要鞏固中國共產黨的統治;台灣立委喊話北京,保障人民的基本人權,才是正途。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黃國昌:「與其不斷地花錢去擴充它們的武力,沒有辦法真正解決,中共政府它們在目前全球秩序下面,它們所面臨的挑戰。也就是他們自由民主人權的狀態,是世界上主要的國家,對於它們最大的質疑。」

中共過去二十年軍事高速擴張、升高威脅台灣,美國川普政府增加軍費因應、四次軍售防衛武器給台灣。中共白皮書卻反過來抨擊。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鍾佳濱:「台灣的國防安全,是我們的事情,中國(共)你也沒有什麼置喙的餘地。」

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所助理教授 林穎佑:「(白皮書)對台灣這個地方,它其實是這一次的確是,篇幅增加了不少。」

學者林穎佑還表示,白皮書提到「海外利益」,代表共軍的兵力投射能力,可能已達到某程度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