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批中天新聞刻意誤導!再罰160萬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4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天(7/24)再對5家電視台內容,涉及違規進行裁罰,其中以中天新聞共計罰160萬最多,今年累計罰款已經達到550萬元,NCC呼籲各家電視台尊重新聞專業,也罕見重話批評中天新聞 有刻意誤導之嫌。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再度出手,針對5家電視台,播出的8項新聞節目內容開鍘,中天電視台違規案件最多,NCC依照衛星廣播法第27條第三項第4款規定,開罰兩件各80萬,合計160萬元。

NCC代理發言人 蕭祈宏:「108年3月28日播出,中天午間新聞、中天晚間新聞節目,其內容違反新聞製播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核處新台幣80萬元。」

NCC指出,3月27日中天晚間新聞報導中,指稱該台受罰,是因為報導關西機場案,但實際上NCC是針對「祥雲」、「新加坡大使盯場」兩則新聞開罰,3月28日中天午間、晚間新聞中,該台來回播放「報導韓國瑜新聞太多」、「NCC重罰百萬」兩字幕,明顯讓人誤會是因為報導韓國瑜而裁罰,嚴重違背事實查證原則。

NCC代理發言人 蕭祈宏:「我們有召開例行記者會,也有新聞稿,這些都是事實的呈現,為什麼這麼明白而且這麼鮮明的事實,它要扭曲報導,違反新聞的專業,錯誤資訊的呈現是惡意重大的過失,諮詢委員認為有刻意誤導操作之嫌。」

NCC重話呼籲各家電視台回歸新聞專業、落實自律原則,此外,三立新聞台3月29日正午新聞報導,有民眾檢舉抹黑韓國瑜,NCC認為違反事實查證,罰三立新聞台2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