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掃黑除惡?幼兒老人竟被列入黑勢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4 日訊】中共當局推行所謂的掃黑除惡行動,導致更多的無辜的人民被壓迫受害。今年5月,江蘇省無錫市有35名幼稚園兒童,被列入所謂「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摸排對象」,現在又傳出,連91歲高齡的老人,也竟然被列為「涉黑」疑犯,今天的透視焦點,帶您瞭解中共的「掃黑除惡專項鬥爭」行動。

中國大陸從去年1月發起「掃黑除惡專項鬥爭」行動,為期三年。從此以後,中國從一線城市到鄉鎮街頭,「掃黑除惡」的標語,隨處可見。

「掃黑除惡」如火如荼的在中國各地展開,掃黑對象從幼兒園的小朋友,到91歲高齡的老先生。

今年5月,江蘇省無錫市傳出有35名幼稚園兒童,被列入所謂「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摸排對象」,經網友一片撻伐,事後當局辯解,是為了調查校園霸凌現象。

同樣發生在江蘇省,這個月5號,江蘇省邳(P?)州市掃黑辦公室發布「關於舉報范沛榮、陳迎先、陳廣禮犯罪線索的通告」,懸賞三人的所謂「違法犯罪線索」,獎金最多可達人民幣1萬元。

陳迎先1928年出生,今年91歲,他的妻子范沛榮81歲。據了解,這對老夫妻曾因為兒子的土地幾年前因修路被占用,老人家氣不過,多次去鎮政府上訪,也到派出所討過說法。他們住過村官提供的集體房屋,被認為有損壞公物。

網民議論紛紛,表示:「(地方當局)連線索都沒有,就給人家定黑社會嫌犯,是不是有點過分?」

互聯網觀察人士 古河:「先定罪,然後再去尋找所謂的犯罪線索,這表現出了中國大陸加速回歸文革,是一個典型的寫照。這個警方絕對不是小題大作,這對老夫妻沒有任何的犯罪證據行為,這是中共的警方,在嚴重違法辦案,用政治的手段去打壓民眾正常的訴求。」

黑龍江一位曾任警察的王姓先生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當初這對老夫妻可能罵過警察,讓派出所的警察懷恨在心,因此藉由所謂的掃黑除惡,公報私仇。

前黑龍江警察 王先生:「 藉這個機會找個理由,安個罪名,就要治他。實際上,他安的罪名也不恰當,什麼叫黑色勢力,黑色勢力是有性質的,你說他90多歲兩口子,存在什麼暴力行為呢?」

王先生認為,中國當前的法治不健全,加上黨文化的薰染,讓地方警察可以隨意抓人,只要看誰不順眼,都可以隨便編個理由,給對方安上罪名。

王先生:「誰黑色勢力?只有政府圈養的那些,政府對某些有利的,那種有組織、有性質的團伙那叫黑色勢力,好多黑色勢力不都是在政府的包庇之下,如果政府沒有包庇,那些黑色勢力能形成嗎?」

據了解,自從中共發布所謂「掃黑除惡」後,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就有數千名涉黑犯罪嫌疑人被捕。有網友說,掃黑除惡,除了數量攀比,還有設定指標。

山東濟南警方在界定所謂「黑惡勢力」時,訂出29條所謂「常見的外在表現形式」,第一條是:「佩戴誇張金銀飾品炫耀的人員」和「以兇獸紋身等彪悍、跋扈人員」。

也就是說,只要民眾剛好「佩戴誇張的金銀飾品」等符合當局的指標形式,竟然就被視為「黑惡勢力」。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