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爬樹滅蚊 愛樹協會:重點還是水溝積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5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週三視察登革熱疫區,爬到樹上找樹洞的舉動,引發熱議。高雄愛樹人協會提醒,使用發泡樹脂填補樹洞的做法,會造成樹枝潰爛、斷枝,進而砸傷路人,美國已經在1992年明文禁止。而樹洞的成因,可能就來自於過度的修剪,持續補洞徒勞無功,只會讓樹木持續受到傷害。

愛樹人協會團長 莊傑任:「目前高雄市的修剪作業規範,還是過貼的畫法,那過貼就會切斷它的出水線,就會導致說它從這邊潰爛進去。這個在台北、台中、台南都已經禁止,但高雄還是一個過貼的畫法。所以一邊在補樹洞,然後我們的養工處,我們的政府單位,一邊在製造樹洞。甚至我還聽他(韓國瑜)說,為了讓太陽曬進來,要把樹做大量的修剪,修到太陽跟風可以吹進來,那我想說這棵樹還成樹嗎?這樣子只會製造樹木的迫害,製造樹木的生病。那真的不是重點啦,重點還是水溝的積水,好好去處理水溝的積水,怎麼防止那邊的病媒蚊出來,而不是在管那一點點的樹洞,我覺得這個是有點,有點本末倒置了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