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賽跑錦標賽 挑戰觀眾耐心極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5 日訊】您見過蝸牛賽跑嗎?下面帶大家去到英國諾福克郡 康姆漢姆鎮,那裏每年都會舉辦蝸牛賽跑錦標賽,選手們競爭相當激烈,雖然觀賽者需要有些耐心,但它們奔跑的畫面真的是相當療癒。

在週六舉辦的蝸牛賽跑錦標賽相當激烈,已經有160隻蝸牛被淘汰出局。

↓↓高畫質影片↓↓

參賽的蝸牛,需要先在桌子中心的圓圈內做好準備,比賽開始後,向外圍奔跑,最先抵達外圍圓圈的「選手」就能進入決賽。

蝸牛比賽選手 Jess Moore:「我覺得有的蝸牛速度比其它的快,我的蝸牛還沒獲勝,可能我應選隻更大的蝸牛,耐力更久、力量更大。」

參賽選手可以自己帶蝸牛參賽,也可以從主辦方那裡挑選賽跑者。

經過初賽,剩下的賽跑高手們將最後一決勝負。

最終,瑪麗亞·韋爾比(Maria Welby)的蝸牛,最先出線,一舉奪得今年的冠軍。

蝸牛比賽贏家 Maria Welby:「今天早上遇見它的時候,我就對它信心十足。(你挑選的它,還是自己帶的?)我們挑選的,我們看到它在盒子裡吃生菜葉,覺得很有實力,最後果然是絕佳的選擇。」

不過今年的冠軍,並未打破1995年由名為Archie的蝸牛創下的世界紀錄,在2分20秒,完成了13英寸(33厘米)的比賽。

年度蝸牛賽跑錦標賽,由英國人Tom Elwes 在1960年代創立,當時會在桌上舖一張濕布,幫助選手提升速度。

每隻參賽的蝸牛,需支付20便士參賽,所有資金,則是會捐給當地的慈善機構。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