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國安特勤私菸資料 華航董座鞠躬致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5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國安局官員利用總統出訪的通關禮遇,走私大量免稅菸,引發社會譁然,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今天公開歷年總統專機菸品銷售數量,並代表華航向社會致歉,謝世謙也表示,未來專機將不再開放免稅菸預購,並建立專機免稅品管控機制。

中華航空董事長 謝世謙:「這個事件造成社會的紛擾,我在這裡代表華航,表示這個最大的一個歉意。」

國安特勤人員利用總統出訪的職務之便,走私大量免稅菸,引發軒然大波,華航董事長謝世謙25日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致歉並公佈檔案保留期限內,2014年至今的專機菸品銷售情形,這次「自由民主之旅」的菸品總銷售量10009條,為歷年之最。

中華航空總稽核 方若玲:「這一次的事件的發生,是一個專案,而且它是一個總統專機的專案,專案是一次性的任務,這一次性的任務,它沒有一個非常繁複的SOP來管理它。接訂單、它本身也沒有設上限,也沒有人想到要去設這個限額,因為拉出來的這一條訂購的,沒有專門為它設出一個限額。」

謝世謙表示,整個專機免稅菸品銷售,都是依照正常業務執行,外傳華航高層開放後台系統讓專機人員訂購不是事實,承辦人員是一般人員,不過華航的確未善盡告知義務,提醒菸品數量限制,以及受到飛機配載空間限制,以機邊交貨方式處理等多項疏失,華航會坦然面對不逃避,他已與航發會說明,願負完全責任。

中華航空董事長 謝世謙:「這個部份我們作深切的檢討,那事實上以後的專機的任務,根本不會有所謂的機邊交貨,也根本不會有所謂菸品還可以買多少條的問題。」

謝世謙表示,未來專機銷售將依一般客機作業,做好管控機制,菸品部分將不再開放起飛前預購,機上銷售也會以1人1條為限。

中華航空資深副總 張揚:「提出要求的是一個公部門,公部門是我們的對口單位,對我們來講,我們也很難去質疑,公部門做的一些決定,只是從求全的角度來講,我們當然應該守住我們的界線。」

華航資深副總張揚表示,由於免稅商品銷售不用經過高層簽核,他們事前根本不知道有這麼多的量和機邊交貨的事情,公司將會盡力協助誤觸法網的同仁,因為這屬於公司管理疏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