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最黑暗一夜 元朗親歷者哭訴求助無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5 日訊】香港週日晚間發生九七後最嚴重的黑幫襲擊案,醫管局表示,目前仍有5名男傷者留醫,當中1人情況危殆、1人嚴重,3人情況穩定。其餘人士則全部出院。有香港市民已經準備這個週末27日要在元朗發起遊行,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當晚被追打的民主黨議員林卓廷,聯同部分受傷人士舉行記者會,批評警方及港鐵沒有盡力保護民眾。

週日晚上親歷元朗恐襲的香港市民,在林卓廷陪同下一同見記者,當日穿著黑色衣服參與遊行的市民,被大批白衣人士用棍追打,衣服被扯爛,至今手臂仍有大面積瘀傷。

香港市民馬先生:「白衣人打了我幾棍,包括頭、身、手。我當時用手擋住頭,所以見到我的手傷比較嚴重,頭都中了幾棍,我去遊行就要被人打嗎?否遊行就有問題?是否香港法例不給人遊行?」

幾位沒有參加遊行的市民,至今憶述事件仍猶有餘悸。

香港市民梁先生:「當日在車上的人士是乘客,事實是當日一群白衣人,追著一班乘客打了足足半小時,都沒有人來,這個就是事實。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從窗口望出去,想看警察幾時來,但警察完全沒有來。」

香港市民許小姐:「正常人按求助按鈕,車長都會回應我們,怎知都沒有回應,當時我沒有哭,因為我身邊的女人和小朋友都在哭,我知道我自己不可以哭,很快就說暫停列車,叫我們出去,後面已經在打人,我們如何出去,又沒有人理我們。」

林卓廷目擊事發經過及被追打,嘴部被打傷縫十多針,右手骨裂要戴上固定器。他強烈譴責警方縱容黑社會襲擊市民,民主黨已委託義務律師團隊,全力協助當日受傷巿民向港鐵及警方進行刑事及民事追究及索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