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掉半數內閣 英國新首相組「強硬脫歐內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5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英國首相強生,在昨天正式就任,並將在今天,進行上任後首次內閣會議。不過,帶您看到強生的內閣名單,有一半以上,都不是梅伊最後時期的內閣成員。其中內政大臣、外交大臣和財政大臣三個主要職位,都由強硬脫歐派擔任。

英國新任首相 強生(2019.7.24):「我們將兌現我們對人民的議會一再承諾的,在10月31號脫離歐盟。沒有如果或是但是。」

英國新任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4號正式上任,並在唐寧街發表演說,再次強調,一定會在10月底實現英國脫歐。

25號,強生將舉行上任後首次內閣會議。28名閣員當中,有一半以上都不是梅伊最後時期的內閣成員。其中內政大臣、外交大臣和財政大臣的職位,都由脫歐派擔任。

新任財政大臣 賈維德(2019.7.24):「首相已經列出他的一些重要優先事項,包括確保我們將在10月31日脫離歐盟,並利用未來巨大的經濟機會。 這就是我將要關注的內容。」

原來的內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取代韓蒙德(Philip Hammond),成為財政大臣。原來的海外援助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則接替賈維德原來的職位,成為內政大臣。而強生的競爭對手韓特(Jeremy Hunt)的外交大臣職位,也由原本的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所取代。而這三人,均為強硬脫歐派。

新任外交大臣 拉布(2019.7.24):「最重要的事情,是在10月底,讓英國脫離歐盟,最好可以在有協議的情況下脫歐。我們將友誼之臂伸展到我們的歐盟夥伴和盟國,但無論如何,我們必須達到這個脫歐過程的終點。」

另外,強生也提名保守黨內的脫歐強硬派,「歐洲研究小組」(European Research Group)的領袖芮斯莫格(Jacob Rees-Mogg),擔任下議院領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