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泡棉補樹洞 愛樹團體:腐朽斷裂風險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市長韓國瑜爬樹視察登革熱防疫,持續引起討論。包括愛樹團體認為,使用發泡劑補樹洞,其實可能導致樹木腐朽、斷裂,反而傷害到民眾。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是提醒防治病媒蚊更關鍵的,其實是室內容器積水。

高雄市府防治登革熱,用一坨又一坨的發泡劑,填補樹洞,避免蚊蟲滋生。前一天市長韓國瑜看了仍不滿意,親自爬上樹檢查,發現上面還有好多樹洞,要下屬把洞全部填滿。

高雄市長 韓國瑜(2019.07.24):「上面那個洞太多,那要補喔,(那個我們用高空作業上去做)高空作業怎麼作業?都是一個小洞小洞,蚊子在裡面,(一樣會用發泡棉)可是上面沒有啊!」

只不過用發泡劑補樹洞,看在愛樹團體眼裡,其實是危機重重。

高雄愛樹人團長 莊傑任:「因為補完之後裡面會變成潮濕悶住,那悶住之後,真菌大量的就會再產生腐朽,那腐朽到一個程度,甚至是會變成斷裂的一個風險,那其實反而對市民是一個不定時炸彈。」

愛樹團體指出樹洞產生原因,包括不當修剪造成,但市府養工處修剪規範不合時宜,將樹枝修剪過短,產生傷口變成樹洞。認為市府一邊製造樹洞、一面填補,還不如先防治水溝裡的病媒蚊。

高雄市長 韓國瑜:「因為這個方法已經很多年了,那如果說將來,防疫的專家,跟植物的專家認為泡棉會影響到樹木的話,我相信高雄市政府一定會從善如流。」

韓國瑜驚人一爬,引起熱烈討論。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是提出,防治登革熱病媒蚊真正的關鍵。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最重要的傳染媒介是埃及斑蚊,是在室內的瓶瓶罐罐,這才是重要,樹上那個是白線斑蚊,假如以每個捕獲的捕蚊器來統計,埃及斑蚊在三民區我的瞭解大概是25比1,埃及斑蚊比較多,所以重點是埃及斑蚊。不過還是提醒韓市長,爬樹要小心。」

陳其邁認為防疫要交給專業,還叮嚀韓國瑜,有3D偵測工具,其實不需要爬樹,以身試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宏觀 劉姿吟 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