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皮膚病常擾美髮工作者 緩解有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5 日訊】美髮設計師給人的印象,常常是走在時尚的尖端,不過,因為工作必須接觸化學物質,以及大量的水,因此美髮工作者得到職業性皮膚病的比率,也是各行業別最高。現在有美髮業者,選擇較天然的產品,以及特別處理過的水,來緩解皮膚不適,皮膚科醫師也建議,可以透過2個方法,降低皮膚炎的發生。

開水,洗頭,動作俐落,她是美髮師培瑄,從事美髮業20多年,水、清潔用品、染髮劑等,是每天離不開的工作夥伴。

美髮業者 黃培瑄:「旺季的時候一天,破過記錄就是30幾顆頭。一天最少都會有4個小時,4、5個小時,在接觸水。」

根據調查顯示,美容美髮業是最常發生職業性皮膚病的職業,最常見的是接觸性皮膚炎,分為刺激性接觸性皮膚炎和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常見的皮膚刺激原包括酸性物質、鹼性物質、有機溶劑或氧化物等。反覆接觸到水,也容易引發皮膚炎的發生。

美髮業者 黃培瑄:「曾經也是會有想說要放棄,可是會發現我花很多時間、精神,還有這也是我喜歡的行業。甚至也會想過有沒有甚麼水,可以去改變。然後也會去加裝一些過濾的。」

除了美髮業,皮膚科醫師表示,像是媽媽(新手媽媽)族群(打掃、煮飯等)、餐飲業(洗碗、洗菜等)以及和工業相關從業人員(常碰到腐蝕性或侵蝕性藥劑等),也是容易發生接觸性皮膚炎的族群。

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黃毓惠:「第一個方法就是要戴手套,避免接觸,第二個方法就是說,真的接觸了之後,還是回家要記得擦一些護手霜,讓我們皮膚被受損的部分,可以獲得恢復。」

美髮業者也選擇較天然的產品,以及特別處理過的水,來緩解皮膚不適,加上醫師建議,降低皮膚炎的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台中報導

------------------

【資訊報報】

宏育事業有限公司
02-2925-6195
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501巷20號
http://homeyuu.com/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