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百工百業力挺 主動篩檢根除C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5 日訊】2015年嘉義市肝癌發生率是全台最高。(25日)因此嘉義市宣告啟動「百工百業根除C肝」,包括嘉義市各工商團體以及醫事人員公會、各醫院院長等,共同以行動支持嘉義市2025年根除C肝決心。

背景音:「百工百業根除C肝 請啟動」

嘉義市政府為了根除C型肝癌隱藏性高風險族群,啟動30歲以上市民整合性健康篩檢服務,期待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嘉義市長 黃敏惠:「我們在C肝的發生率,是在全台灣最高的,所以我們看到這麼嚴重的數據的時候,一直積極找到我們相關的醫療團隊,一起來討論如何來面對來解決。」「現在更可貴的是有很好的藥物,而這好的藥物已經不像過去要打干擾素那麼痛苦,再來第二點,現在又有健保局可以給付。」

衛生福利部將消除C型肝炎目標訂在2025年,並啟動健保治療C肝,而嘉義市也將2025年消除C肝列為重大市政項目之一。

嘉義市長 黃敏惠:「根除C肝有1 2 3 三個步驟,請大家一起來告訴大家,第一個步驟請大家篩檢,當然一次篩檢你就可以找到,如果有病毒的時候,我們可以馬上第二個步驟就是就醫。」

嘉義市衛生局表示,C肝全口服新藥治療,治癒率達97%以上,用藥簡便,副作用小。希望市民朋友每人只要終身做一次篩檢,就可以維護個人健康,家庭也將更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