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總裁:中共軍隊不應介入香港事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6 日訊】針對中共國防部發言人稱,港府可根據《駐軍法》,請求駐港部隊「介入」香港事務,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兼港區中共政協委員李小加,也罕見回應政治話題,反對駐港部隊介入香港事務。

港交所行政總裁 李小加:「本來是在商不言政,但到了今天,有些話不吐也不行。」

反逃犯運動延燒,甚至出現元朗黑社會襲擊事件。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也主動回應最近政治風波。他說,現正是港人經歷困難的時候,但應堅持港人治港,又多次提到一國兩制的重要性。

港交所行政總裁 李小加:「港人紀律部隊能夠解決的事情,我們不需要別的解決。軍隊是為了保護國家主權,保護國家領土完整,防禦外敵的,不是準備介入香港本地事務的。因此我們香港人自己把事情搞好,港人治港。」

對於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暗示,中共駐港部隊可協助港府「維持治安」。李小加就認為,駐港部隊不能介入香港事務。

港交所行政總裁 李小加:「我們希望我們的自由,媒體自由、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和抗議自由能夠繼續下去,希望我們的法制能夠繼續下去,希望我們的開放社會能夠繼續下去。這都是我們的夢想。」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