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奧運台灣名列前茅 採訪團隊啟動募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6 日訊】國際技能競賽(WorldSkills Competitions)是全球百工的最高競技殿堂,等級堪稱國際技能奧運。台灣在近幾屆成績皆,名列世界前五,卻鮮少人知道,今年 8 月,台灣將派出 58 位技能國手前往俄羅斯,獨立媒體啟動募資計畫,希望到現場,將即時賽況傳回台灣。

立法委員 余宛如:「民間團體與國際連結越緊密,世界更不可能抹煞我們台灣,世界更不可能抹煞我們台灣,真實的存在,這次技職奧林匹克的採訪募資計畫,讓全台灣的人,都能夠更知道我們台灣驕傲的孩子,技能國手,在世界舞台上面發光發熱。」

獨立媒體記者 黃偉翔:「在(國際技能競賽)上面是奧會模式,所以是Chinese Taipei,但其實大家知道台灣,在這種百工百業技能上面,是表現很好,所以大家都知道台灣,我覺得這一種,真正透過一種非營利組織,這種非國與國方式的連結,更能去很緊密的,去拉緊台灣跟各國。」

包含木工、花藝、焊接等超過 50 項技能,二年一度,全世界各地的高手齊聚一堂,在全球百工的最高競技殿堂,國際技能競賽(WorldSkills Competitions)上競技。黃偉翔透露,兩年前,他到國際技能競賽進行採訪,卻發現上百人的國際記者室中,從台灣飛來的記者,只有他一人,希望透過募資計畫,募集採訪團隊前往俄羅斯全程跟訪台灣代表團的旅費,替台灣傳回豐富可貴的內容,與台灣各媒體進行合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