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回台投資407億!蔡英文:台商回流拚落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6 日訊】美中貿易戰,讓台商回流大爆發,週五經濟部開會通過5家申請,面板大廠友達也回台投資407億,是目前回台第2大案,將首度在台灣建立高階車用面板產線。目前已有98家台商通過審查,金額突破4973億元,逼近總統蔡英文設定的5000億目標。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上半年我們衝投資,下半年,最重要的是拚落實,我也希望我們各部會,繼續保持最大的效能,讓投資的數字能夠轉換成為新的廠房、新的產線新的機器,最重要的就是新的產值跟就業。」

蔡總統表示,全世界都面對美中貿易戰的挑戰,台灣在這個時候打好基礎、做好轉型,把投資大爆發的動能,轉化為百年的基礎。台商回台投資大爆發,「電子10哥」快要到齊,經濟部也強調,台灣面板產業產值達到新台幣1.4兆元,高居世界第2,友達的投資案,可加速台灣顯示器產業升級及結構轉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