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文嘉印度探訪 達賴喇嘛點出台灣抗共力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6 日訊】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上週到印度達蘭薩拉,拜會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就民主、中國人權等交換意見。達賴喇嘛認為台灣民主自由與文化,是抵抗中共威脅的最大力量。而羅文嘉也會見西藏流亡政府代表,引用西藏與中共簽「和平協議」,卻遭鎮壓的歷史,強調台灣絕不能重演「和平協議」。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赴印度拜訪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雙方就當前宗教信仰、文化與民主面對的威脅,共同交換意見。羅文嘉轉述達賴喇嘛談話。

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台灣的力量在於台灣的民主、自由,以及對固有傳統文化的完整保留,這是台灣的力量。他說雖然台灣受到中共飛彈瞄準,但是,台灣可以還擊的力量,是民主自由還有文化。」

達賴喇嘛讚賞台灣民主與文化,認為中共要併吞台灣並不容易,反而台灣保存的文化,能反過來幫助曾遭受文化大革命的中國大陸。而西藏過去與中共簽訂「和平協議」,卻遭軍隊鎮壓,到現在人權處境依然惡劣。在與西藏流亡政府會面時,民進黨訪問團強調,台灣必須拒絕與中共簽「和平協議」。

民進黨發言人 李問:「我們可以看到和平協議沒有帶來和平,就像新疆的自治區沒有自治,而香港的一國兩制也沒有兩制,逐漸變成一國一制。我們也希望能夠促進台灣、西藏、新疆、香港,把它串連起來,包括中國海內外維權民主人士,串連成一條民主絲路。」

羅文嘉表示,透過這次拜訪建立與西藏流亡政府聯繫管道,至於是否邀請達賴喇嘛訪台?羅文嘉轉述達賴喇嘛表示非常想念台灣,但他因年紀大不適合長途飛行。羅文嘉認為,台灣方面許多人都歡迎他的到訪,如果達賴喇嘛有意願訪台,會利用現有管道,討論相關細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