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新星心態謙虛 林昀儒奪冠:挑戰會更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體育消息來看到,台灣的桌球界新球星,將滿18歲的桌球選手林昀儒,日前帶著好成績回到台灣,今天(26日)公開見台灣媒體,談到日前在T2鑽石賽,擊敗了來自中國的奧運金牌選手馬龍,以及南京青奧金牌樊振東。林昀儒說比賽當下,盡量放平常心。

微笑時青澀靦腆,打起桌球,卻眼神專注毫不分心。他是剛在T2鑽石賽馬來西亞站,擊敗各國名將,奪下冠軍的林昀儒。

桌球選手 林昀儒:「(那個時候在場上的心情怎麼樣?因為面對兩次都是中國大陸的球王?)心情就,盡量放平常心一些吧,就正常去打。(會覺得壓力很大嗎?)也不會吧,因為對手都是,就也都是世界上最頂尖的啊。」

兩度對上中國大陸球王,心態卻很穩,而且態度謙卑,桌球協會理事長還特別提出來誇獎。

桌球協會理事長 林茂榮:「他拿到冠軍那一刻,他的表現就是一個微笑,他很謙虛,很謙卑。這小朋友真的很可愛。」

桌球選手 林昀儒:「這一次也是,其實也是第一次就打成那麼好,就可能也是個開始而已吧,就之後挑戰也會越來越多。」

鑽石賽這一戰,讓即將滿18歲的林昀儒,直接躍上世界男單排名第16,台灣桌球壇,也對林昀儒抱以更大期望,希望他能為台灣拚一面奧運獎牌。

桌球選手 林昀儒:「(奧運這種殿堂,會不會很想要去挑戰?)挑戰肯定是想挑戰,但是那個就,努力做好自己的吧。」

桌球協會理事長 林茂榮:「昀儒他很穩,很穩。因為他今年的成長真的太大,連我們意想都想不到,我們以為說還要再等兩年,但是我們認為,明年有機會。」

光是今年,林昀儒就在國際賽事拿下六個冠軍,一個亞軍。對於累積的好成績,林昀儒說雖然有增加信心,但背負的壓力也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