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靠你了豆子!英國豌豆射擊錦標賽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6 日訊】英國人除了熱愛運動比賽,也熱衷於迎接挑戰,因而創立了一些奇特的比賽。一年一度世界豌豆射擊錦標賽,據說是1971年,校長泰森先生從頑皮的學生中獲得靈感,做為替村莊募款的比賽。那麼豌豆射擊的方式並不是拿槍或彈弓,而是靠嘴巴從管筒吹出,樣子還有點像吹箭。

(7月13日)在英國劍橋郡(Cambridgeshire town)舉辦的第49屆世界豌豆射擊錦標賽(World Pea Shooting Championships),參賽者須站在與標靶距離約3.7公尺的地方,用一個特製的吹筒,將乾燥過的豆子吹向標靶。

↓↓高畫質影片↓↓

冠軍 伊恩.艾須梅德(IAN ASHMEADE):「你必須每次做同樣的吸吹動作,如果你選擇的豌豆也一樣大小,那麼它不會下降或升高太多,因為豌豆將會在標靶前下降約10到15公分。所以你的吸吹動作必須保持一致。如果你吹得太猛,那麼你就會高於靶心之上。如果你吹得太低,那麼就會在靶心之下了。」

初賽時,每位選手有5次發射豆子的機會,再以擊中標靶的位置計算分數。分為內圈、中圈、外圈,各為5分、3分、1分。最後再進行決賽。

冠軍 伊恩.艾須梅德(IAN ASHMEADE):「今年的豌豆不是圓形的,所以我們從兩年前的豌豆袋中的試著找到最好的圓形豌豆。選到好與不好的豌豆就是今年輸贏的關鍵了。」

靠著穩定的吹動技術及豌豆的精準挑選,最後,由去年獲得冠軍的以恩.艾須梅德擊敗來自世界各地的對手,再次奪冠。女子組則由 莎莉.瑞德門戴維斯(Sally Redman-Davies)獲得冠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