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不滿華航報告:盼一週內完成私菸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7 日訊】針對國安人員私菸案,華航提出新的懲處名單,不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對華航一開始的處理與懲處,並不滿意,也把董事長謝世謙找來開會,要求有多少資料就公布多少。

交通部長 林佳龍:「華航公司在整個處理上,我們交通部並不滿意,事實上社會也沒辦法接受。」

華航總統專機走私煙案件持續延燒,交通部長林佳龍,對華航處理態度表明「不滿意」。

26日下午,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親自到交通部說明,隨後華航發出懲處名單,除了原本空品處2位協理被記兩個小過,以及副總邱彰信被記一大過,他也被調為總經理室的高級專員,另外這次總統專機負責人羅雅美,也從資深副總調為董事長室特助,但林佳龍也表明,懲處名單出爐不是終點,要求繼續追查。

交通部長 林佳龍:「證據到哪,責任就到哪裡,現在只是初步。(謝世謙是留校察看的意思,暫時不會撤換嗎)責任是建立在證據基礎上,我們現在掌握資訊還不足,如果事實呈現之後,該懲處到甚麼層次,甚麼程度,還會再持續關注。」

除了名單,華航也發聲明,之前歷經過專機任務的負責人跟主管,只要還在公司都得負責,一併追究,只是看看從2013年到現在,一共14次的專案負責人名單,大多已經離職或退休。

交通部長 林佳龍:「每一次的總統專機,都有公司的負責人,也有專案的主管,我們要求華航進行徹底行政調查,在不妨礙司法調查前提下,很多資訊是可以公布的。1.40.0

交通部要華航盡快給交代,周末華航也加班追查2013年前的專機出訪紀錄,希望真相盡快水落石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