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毆反送中港生 澳洲外長對共官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7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24號延燒到澳洲,數十名支持反送中的香港學生當天在昆士蘭大學校園內舉行集會,但遭到數百名中國留學生圍攻,雙方爆發肢體衝突,今天有澳洲媒體報導,中共駐澳外交官讚揚打人的親共學生,對此,澳洲外交部長回應,在澳洲的外交官員應該尊重言論自由與和平示威的權利。

24號早上,澳洲的昆士蘭大學舉行市集日(Market Day)活動,有數十名香港學生搭起帳篷與攤位, 舉行反「逃犯條例」修例集會,他們發文宣,並架起連儂牆供人們張貼支持文字,不過到了中午時分有200多名中國留學生前去圍堵,還用擴音器高唱中共國歌和中國共產黨的政治宣傳歌曲,期間有中國學生對香港學生出拳和推擠。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李元華表示,很多中國大陸的留學生來到海外後,並沒有真正融入那個社會,他們看的是中共黨媒或親中共的海外華文媒體的報導,導致對事物的判斷有偏差。

原大陸史學教授 李元華:「他得不到真實的信息,而且是中共給歪曲的一些東西。再有一個,這些學生在大陸長大的,黨文化薰陶下,他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慣,就是共產黨的鬥爭哲學,一種流氓文化,來到了自由社會以後,很不自覺的就帶出來了,他就要去圍攻表達自己心聲的香港學生,而且用大喇叭或直接去撕扯標語。」

澳洲媒體今天報導,中共駐布里斯本總領事徐杰讚揚親中學生,對抗被他稱為「別有用心的反中國分裂主義」示威者。對此,澳洲外交部長回應,在澳洲的外交官員應該尊重言論自由與和平示威的權利。

李元華:「他們組織學生,就是因為他們有固定的微信群,在那裡可以大量的放一些經過編排的顛倒是非的視頻,包括一些五毛或者親中共的份子對事件的一些看法,挑動學生,中共一直在教育過程中,讓學生養成所謂的愛國主義。」

一些香港學生稍後轉往校園內的孔子學院外靜坐,據香港學生在SBS社群發出的消息,港生除了聲援反送中運動,還要求昆士蘭大學停止與中共的合作或聯繫。據報導,該所大學本月初宣布,邀請中共駐布里斯本總領事徐杰出任昆大語言與文化學院客座教授。

張小剛:「香港學生靜坐示威的地點是在大學的孔子學院這裡,因為不管怎麼樣,這是一個有代表性的地方,代表了中共的官方,代表了昆士蘭大學與中共官方的聯繫。」

李元華指出,中共在海外就是通過孔子學院、學生學者聯誼會等組織輸出黨文化,滲透澳洲社會,並破壞澳洲校園的學術自由。

李元華:「留學生其實是有組織的,他們有學生學者聯誼會,包括學生會,都是在中共領館裡邊直接受官員領導的,所以任何一個群體事件,我們都不可能給它看成是偶發的,很有可能就是有背後中共在搗亂。」

據報導,後來警方介入,把兩邊學生分隔開,無人被捕。大學隨後發表聲明,指尊重各方合理表達言論自由,但對暴力行為零容忍。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陳潔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