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發展能源公司 獨立事業體攻換電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電動車大廠Gogoro布局能源事業,近期宣布將「Gogoro Network」 發展為全新的獨立事業體,專注於智慧電池交換平台以及智慧移動服務。Gogoro積極推廣自家能源系統,趁著周六號召200多位Gogoro車主,繞行台北101,還邀請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參與活動。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個機車顏色喜歡嗎)很喜歡,但還不太敢買。」

交通部長林佳龍,騎著粉紅色Gogoro,帶領百位Gogoro車主,繞行台北101,推廣環保綠能的電動機車。

Gogoro主打換電系統,近期宣布將Gogoro Network發展為獨立事業體,共有4 大任務:包括運用AI技術提升使用能源效率,衝刺全台交換站數量,提升智慧電池技術以及推出獨創APP。

Gogoro公共事務副總經理 郭錦程:「Gogoro本來就不只一家機車製造商,希望我們成為是一個能源服務平台。包括Yamaha、宏佳騰PGO,各個廠商,他們今年都會逐漸陸續推出他們的新車款。所以我們的Gogoro Network將會服務,所有我們聯盟的車主,所以我們就把它分拆成一個公司。」

近期中華汽車旗下電動機車品牌eMoving,發表新車iE125,透過超級充電站10分鐘內,就可充滿50%電量,續航力52公里,也可選擇在家充電,約6小時可充滿電。與Gogoro較勁意味濃厚。

Gogoro公共事務副總經理 郭錦程:「換電只需要六秒鐘的時間,就可以讓你立刻啟程上路。2019年是電動機車元年,其實算算台灣所有的機車品牌,在今年都已經宣布了,要推出電動機車。」

目前全台Gogoro車主已達18萬人,預計年底前,全台將達1,500 站電池交換站,積極布局能源管理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