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亡齒寒」台灣民眾踴躍募集安全帽到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8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但港媒報導,中國網購平台商家,已被禁止向香港發送,安全帽等跟示威有關物資。不過在台灣,港人發起,二手安全帽募集活動,要運送到香港,台灣民眾踴躍響應,以具體行動聲援港人,為自由奮戰。

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 Kuma:「一直有消息傳出來是說,在(反送中運動)現場是很缺乏安全帽的。中國那些網購平台,不只是安全帽,很多抗爭者會用到的物資,他們都不願意,就是運到香港這邊來。」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但最基本的物資卻取得不易,在台灣的香港人,週日下午在台北信義區,發起募集二手安全帽活動,要送給參與香港反送中的示威者,有台灣民眾,遠從桃園中壢趕來,一口氣帶來11頂安全帽,當中還有一些,是全新購買的安全帽,還手繪上標語,聲援香港反送中。

台灣民眾:「就還滿傷心的吧,覺得那個,就看到新聞上很多很多事情一直發生,他們是連買安全帽都買不到,今天基於一個,人民發聲最安全的立場,我們沒有理由不伸手幫忙。」

台灣民眾:「(港人)僅剩下就只有自由,連這個都要被剝奪,我覺得他在那邊生活,真的是跟囚犯一樣。所以我覺得,我沒辦法實際到那邊聲援他們,只能藉由這樣活動,來默默表達。」

台灣民眾:「如果這個香港政府,一定要讓他們人民流血的話,那我們就要送安全,送給這些香港人民。」

活動從兩點開始,才短短半個小時,就收集到一百多頂的安全帽,台灣民眾不分年齡層,紛紛響應活動。

台灣民眾:「民主要從小開始培養,所以希望他(小朋友)一起幫助香港人,大家都是善良老百姓要去對抗黑道跟黑警。我覺得唇亡齒寒吧。」

台灣民眾:「香港人真的很勇敢,我很佩服他們,我每次看了都覺得很難過。(台灣)這次選舉是最後的,最後的,絕對不要讓紅媒,來糟蹋台灣的自由。」

香港示威者為自由發聲,卻遭到港府暴力對待,台灣民眾以具體行動,表達聲援。目標募集300頂安全帽,迅速達標,在台港人表示,運送的細節都必須保密,才能增加,成功運送到香港的機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