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教授齊上街!籲港警勿被中共遮住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9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繼週六的28.8萬人,在元朗的抗議後,周日香港民眾在市中心,再發起「反送中」遊行集會,抗議警察7月21日對示威民眾開槍,來自香港與紐約的大學教授,也都分別上街,甚至展示畫作,呼籲港警不要被中共矇住眼。

大批香港民眾下午3點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譴責警察暴力對待市民。

香港樹仁大學王建元教授:「我是大學教授,所以我也沒有說要帶學生去(做)什麼,可是他們要做的,我們唯一擔心的就是他們的人身安全。這個是最重要的,可是不能不支持他們。」

紐約市立大學Benjamin Shepard教授:「我略懂警察的野蠻。我也懂略警察允許人們毆打別人,我也略懂公眾集會的需要。沒有公共空間,就沒有民主。」

香港學生鄭小姐:「政府利用警察毆打市民,我們也不想看到。可是?中共就是?我們就是希望政府能夠撤回,我們不需要暫緩還是什麼,我們就是要撤回,撤回那個送中條例。我們就不想看到,香港成為另外一個中國沒有自由的城市。」

有大陸遊客表示,國內封鎖了集會消息,自己翻牆才知道香港的情況,希望香港人能堅持抗爭。

大陸遊客:「我覺得一定要堅持下去,不堅持下去的話就很可怕。不堅持下去的話就淪陷了,就跟大陸一樣的,很恐怖的統治,沒有自由。」

雖然警察早前駁回了上環遊行,但集會後民眾仍兵分兩路,分別前往西環中山公園及銅鑼灣。傍晚警察武力升級,發射催淚彈驅散群眾,多名示威者受傷。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駱亞、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