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10月硬脫歐?英財長將宣布10億英鎊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9 日訊】英國新任首相強生,脫歐立場強硬,他表示想要修訂前首相與歐盟敲定的脫歐協議;而在預想歐盟不會退讓的情況下,他的內閣高級成員,已經在緊鑼密鼓的籌劃英國在10月31日無協議脫歐。英國財長賈維德透露,這個星期將宣布 10億英鎊脫歐計畫。

強生自7月24日上任以來一再警告說,如果歐盟繼續拒絕重新談判他的前任梅伊與歐盟的脫歐協議,那麼他將於10月31日在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將英國脫離歐盟。

強生最大要求是廢除現有「脫歐」協議中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條款(Irish border backstop),這一條件性條款將會實質上把北愛爾蘭「留在」歐盟,讓北愛與英國本土之間產生「邊界」、割裂英國。這也是導致「脫歐」協議三次遭英國議會下院否決的主要原因之一。

週六,在曼徹斯特的一次演講中,英國首相強生表示說這個國家的人們願意10月31日完成脫歐。

英國首相 強生:「我不想要一個在沒有協議的情況下英國脫歐,這不是我們的目標。但我們必須面對事實,過去三年來,停止下注了、我們被告知協議不能改變。我對此表示懷疑,但我們對歐洲合作夥伴充滿信心和友誼,我們將繼續討論,我準備按照必要的條款做準備。」

據「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強生的高級助手康明茲在顧問會議上表示,他的任務是「以任何必要的方式」讓英國脫歐。他曾是2016年退出歐盟的公投活動的幕後策劃人。

週日,英國反對黨工黨領導人柯賓則對媒體表示,工黨將反對無協議脫歐。

工黨領導人 柯賓:「議會九月復會。那時我們會看看情況。但這也取決於首相他決定做什麼,如果他試圖在十月底將帶領我們無協議的脫歐,我們將反對。」

柯賓補充說,他的政黨將「盡一切努力防止無協議脫歐」。無協議脫歐意味著英國會立即脫離和歐盟的所有關係和聯繫,沒有脫歐過渡期,雙方公民的居住權也沒有保障。並會在短期內嚴重影響商業運行。

新唐人記者 嚴楓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