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猩猩野放到加彭 島嶼展開新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9 日訊】法國動物園在上個月將園內的大猩猩運送到中非的加彭保護區進行野放,讓大猩猩能在自然棲息地中生活,重回大自然。目前大猩猩在巴泰凱高原國家公園的一個島嶼裡,牠們將與其他的大猩猩互動聯繫。

當閘門的口打開,大猩猩直奔草地,跑了幾步之後,還回頭看看大家,似乎還有一點依依不捨。牠是法國動物園的兩隻雌性大猩猩的其中一隻,6月25日被釋放到加彭(GABON)自然棲息地,開始野外新生活。

↓↓高畫質影片↓↓

12歲的Mayombe和9歲的Kuimba,在法國博瓦勒動物園(Beauval Zoo)出生長大。園方希望能讓動物回歸大自然,歷經2年的時間,得到加彭總統阿里·邦戈·翁丁巴(Ali Bongo Ondimba)的支持,開始了野放計畫。

在這漫長的運送途中,有看謢人員全程陪同,先搭總統專機到達加彭保護區,接著一群人小心翼翼的將運送箱子搬上小船上過河,全程雖然辛苦,但是看到大猩猩能回到棲息地,也替牠感到開心。

目前大猩猩在巴泰凱高原國家公園(Bateke Plateau National Park)裡的一個島嶼生活,牠們將與其他的大猩猩互動聯繫,英國亞斯皮諾基金會(AspinallFoundation)承諾將建造一座橋梁,來連接到更廣闊的保護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