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二圍中聯辦 港警催淚彈涉違法傷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9 日訊】好,繼續看到昨天晚上,港人在一週內第二次包圍中聯辦,警方動用多枚橡膠子彈及海綿彈等,有示威者頭部中彈流血,多名示威者受傷。另外,港警狂射百枚催淚彈,然而催淚彈的說明顯示,不可朝人發射,港警可能已經涉違法傷害港人。

黑夜中,傳出多次槍聲,港警為了驅散抗議民眾,再次發射多枚催淚彈以及橡膠子彈。

這場集會就在7/28禮拜日,中環遮打花園高峰時,聚集了上萬名香港人,舉行約40分鐘,參與的民眾開始自發性的遊行,一路高喊「香港警察,知法犯法」等口號,不過到了晚間,港警便開始清場,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現場煙霧四起,這也造成約16人受傷、49人被警方拘捕,甚至一名路過的小朋友也遭到催淚彈波及。

現場催淚彈照片, 上頭寫著不可直接對人體發射,但多次傳出有遊行民眾被催淚彈直接命中受傷。國際特赦組織發表聲明,譴責港警在人口密集區發射催淚彈,呼籲各國停止向香港出口執法工具。

香港高中生 阿健(2019.07.28):「因見到近期香港發生的事情,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完全不關事的市民,以及昨日727的事情,這次不是白衣了而是警察。」

就在集會的前一天7/27,香港發起了「光復元朗」遊行,當天共有28萬人上街,不過遊行申請並沒有獲得通過,警方從下午5點左右,就開始驅散示威者,並施放催淚彈,23人輕重傷。

香港市民(2019.07.27):「星期天的時候,我也在地鐵站經歷了白衣人襲擊事件,那麼其實我覺得,就是之前是因為發生了這麼大的事件才要出來,否則就好像我們是害怕這個黑社會和鄉黑這個勢力了。」

有港媒採訪國外專家指出,催淚彈嚴重的傷害,可能導致眼盲或腦部受傷 ;警方稱,港島這次示威活動中拘捕至少49人。

CNN記者:「他們(中共)認為這挑戰了一國兩制政策,所以這就是為何他們戒備這個區域。」

外界懷疑,警方這次的升級強烈清場行動,與週一下午,中共國務院記者會將回應香港議題有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