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大蒜節槍擊案 至少4死15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美國加州舊金山一年一度的「大蒜節」,昨天(28日)傍晚驚傳槍響,至少有2名槍手,開槍射擊人群,造成包含槍手在內4人死亡,至少15人中彈受傷。外交部表示,駐舊金山辦事處已連繫美方相關警政單位,目前確認沒有台灣人傷亡。

舊金山年度大型美食節,大蒜節的最後一天,28日在吉爾羅伊市的聖誕山公園(Christmas Hill Park)驚傳槍擊案,參加大蒜節的數百人爭相逃命,場面極度混亂。

槍擊案現場影片:「怎麼回事?怎麼回事?怎麼回事?(槍聲)他們在開槍!誰會在大蒜節開槍?」

根據吉爾羅伊市警長史米希(Scot Smithee)的報告,包括槍手在內,這場槍擊案共造成4人死亡。嫌犯至少2人,1人已被擊斃,共犯仍在逃。

吉爾羅伊市警長史米希(SCOT SMITHEE):「我們有至少15人受傷,我們有4人死亡,包括嫌疑犯在內。」

吉爾羅伊市長對這事件也表示震驚與哀傷,警方正展開積極調查。

吉爾羅伊市長 貝勒斯科:「首先我想說,對今天發生的事,我想要表達我的極其震驚和悲傷,警方正展開積極調查。」

槍手使用「某種步槍」發動攻擊,似乎是隨機掃射,目前還不清楚犯案動機;川普推特也關注這起槍擊事件表示,要民眾小心和注意安全。

吉爾羅伊大蒜節從1979年開辦,節慶裡設有美食、飲料、現場娛樂節目和烹調比賽等等,邁入第41年之際,卻很遺憾發生了槍擊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