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雲林視察 同意設高齡健康長照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9 日訊】總統蔡英文昨天在彰化視訪,今天(29日)繼續她的中台灣視訪行程來到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除了視察長照醫療執行成果,也承諾設置「高齡健康長照研究中心」,照護雲嘉地區高比例的老化人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讓台大在雲林分院來設置這個高齡健康及長照研究中心,換句話說,我們要以國家的力量的協助台大,在台大的雲林分院設置這個研究中心,我們也會提供必要的經費的協助,可是我們真正的當家的機關是行政院,回去我會好好跟行政院長談一下這個事情。這個地方確實需要國家有更多的資源跟支持,讓我們這個逐漸老化的人口,而且高比例的老化人口能夠得到最好的照顧,那這不僅是一個醫療問題,也不僅是社會責任的問題,更是一個人性的問題,也就是說作為一個台灣人,本來都有機會受到國家平等的對待。

蔡英文仔細聆聽雲林分院副院長做簡報後,口頭上同意台大雲林分院設立國家級高齡健康長照研究中心,由衛福部和教育部來協助計畫執行,並由行政院來督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