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2020大選 吳敦義:盼突破86席立委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9 日訊】國民黨上午舉行中央評議委員會,黨主席吳敦義喊出國會過半,加上友黨5席,希望能突破86席次。也有中評委趙守博建議韓國瑜,「從現在開始宣示,一直到當選總統絕不喝酒」,讓台下一片拍手叫好。

全代會才剛落幕,確保黨魁位置到2021年的吳敦義,已經開始布局下一步。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這場選舉獲得重大的勝利以後,也有後遺症,就是大選想要爭取總統的人數就更多了,但是如果國會不能取得過半,也會變成無法真正重返執政,113席次,57席剛剛過半,但是我們的目標訂在60席。」

中評會上,喊出國會過半,甚至希望突破86席次的絕對多數;不過,手握不分區立委提名權的吳敦義,確保了領導核心地位,韓國瑜在黨內卻面臨架空。

記者 vs.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主席,你被質疑架空了韓國瑜。」

敏感問題吳敦義揮一揮手,不願多回應,甚至傳出有中常委希望他進入不分區,接任國會龍頭。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立法委員已經做過三屆了,(所以要接國會龍頭嗎?)我從來都沒有用過不分區耶,我過去三屆都是在南投縣選的,現在我們也許有同志希望我做什麼樣的事,我會慎重考慮。」

黨內怎麼布局,吳敦義沒多表態,因為團結才是當務之急。

中評委 李伯元:「我們要特別請黨中央邀請歷任主席,邀請心中熱愛中華民國,也熱愛中國國民黨的郭台銘先生,回國以後,參加我們團結的行列,好不好?」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他(郭台銘)要不要回來,或者是回來要什麼態度?我不清楚。我自從初選以後,從來沒有跟他聯絡過,我是明著講,我支持韓市長是支持他選市長,做好市長。」

支持韓市長選市長,王金平意在言外,國民黨要團結整合,現階段恐怕還很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