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鼓王爭霸戰 傳承鼓技與客家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9 日訊】「鼓王爭霸戰」是台灣客庄十二大節慶活動之一,28日在花蓮登場,今年共有社會組11隊、學生組13隊,角逐「鼓王」 寶座。競技方式獨具特色,將大鼓放在竹轎子裡抬起,一邊行進一邊打擊,帶你一起去看看。

「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以人力扛鼓技藝為主,加入客家元素並結合創意發想的競技比賽,彼此切磋鼓藝與凝聚團體向心力。

參賽隊伍 北玄宮隊:「北玄、北玄、北玄,加油、加油、加油。」

參賽隊伍 鼓角齊鳴隊:「鼓角齊鳴,讚、讚、讚。」

鼓角齊鳴隊 參賽者:「為什麼喜歡打鼓呢?其實打鼓除了可以練體力之外,還可以練耐力,更可以訓練我們的團結力、凝結彼此的感情。」

參賽隊伍 四維高中隊:「四維高中,加油、加油、加油。」

四維高中隊 參賽者:「之前看人家打鼓很帥,然後就自己想去打,打到現在就變成自己的興趣,也可以順便當做一個紓壓。」

尬鼓競技源自於廟慶的鑼鼓陣,以人力合挑大鼓,沿途競技,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表示,藉由比賽傳承鼓技,更結合觀光,讓遊客體驗豐富多元的客庄故事。

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處長 彭偉族:「打鼓,振奮人心,它也是一個歷史的傳承,透過這個活動,讓所有旅客暑假旺季到花蓮來。」

遊客:「就是感受一下這個客家文化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三個就是從台北下來的。」

遊客:「我台北來的,我是來這邊看這個打鼓的鼓陣技,Yes,超好看的、超精彩的。」

比賽結果社會組由聲色拔仔響富源勇奪冠軍寶座,學生組由南庄翔飛獅鼓陣奪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亞倫 張莉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