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走過莫拉克肆虐 十年重生再建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2009年莫拉克颱風,對南臺灣造成嚴重災害,屏東縣政府推出風災十週年紀念系列活動,首場(27日)就辦在禮納里部落永久屋基地,帶您去看看,災民們走過風災,再建家園的故事。

十年前的莫拉克颱風,帶來慘重災情,多處鄉鎮陷在一片汪洋當中。尾寮山降雨1403毫米,創下全台單日最大降雨量紀錄,394處房屋全毀或半毀,迫使部落遷村,志工及國軍弟兄們前往災區協助清淤、重建家園,農林漁牧業損失更超過36億元。

屏東縣長 潘孟安:「這樣的教訓讓我們更未來在施政當中,更懂得謙卑,面對極端氣候因應氣候變遷的挑戰的,一些公共建設的投入時,都會考量更多。」

前屏東縣長 曹啟鴻:「這十年來我一直都在感恩中,房子不只是房子,要把房子變成家,是有溫暖的家,這個軟體的重建太重要了。」

10年來,重建腳步沒有停歇,各界共援建1320棟永久屋,曾經遭受重創的永久屋基地禮納里部落,共有三村、二部落、四百多戶,如今也在重建中有了新天地。

部落居民:「住在這個地方,已經邁入第十年了,在這個十年當中,這樣過的好像很幸福,但是一般我們那個心靈還是懷念我們的老家」

部落居民:「就是說學習感恩,就是透過很多人的協助跟幫忙,讓我們在這塊土地上,可以持續傳承自己族群的文化。」

社會各界的協助,不但讓受災民眾重新站了起來,也讓人看到台灣人的善良與熱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