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雕塑展 多元性值得民眾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9 日訊】2019高雄雕塑協會聯展,(27日)上週末起在高雄文化中心至真三館展出,近20位藝術家呈現各式各樣的雕塑品,值得民眾欣賞,細細品味。

高雄雕塑協會聯展的藝術家們,深耕專業領域多年,像是蕭啟郎銅雕作品,傳達童年記憶的鄉野風貌,風格質樸、純真,孫柏峰雕塑創作結合東西方迥異的觀念,蘊含心靈和外在世界的反思之道。

高雄雕塑協會理事長 孫柏峰:「每一個藝術家都是當地非常有名的藝術創作者,有各種不同材質的創作,有青銅、不鏽鋼,還有玻璃以及陶瓷,還有會動機械的,可以顯示出藝術創作的一種多樣性跟多元性。」

作品「撥雲見日」主材料鈉玻璃,中央嵌入圓形鏡頭玻璃,代表太陽,周圍環繞方形濾鏡玻璃,象徵烏雲,經過玻璃釉彩窯燒,具備玻璃的透明、透光性,同時有陶磁的溫潤與樸質,兼具玻璃與陶藝的藝術特質。

玻璃藝術家 盧麗珠:「玻璃是很可愛的,玻璃是光的容器,它的反射是藍色喔,你看很漂亮,很漂亮。」

《莊子-逍遙遊》北冥有魚,其名為鯤,經過藝術家的巧思,竟然具體化成為純白藝術品,似魚非魚,似鳥非鳥,牢牢吸引民眾的眼睛。

2013藝術空間執行長 李麗真:「其實我的創作靈感是從莊子的逍遙遊裡面,就講說一隻魚牠本來是在海裡面游泳,然後想要嚮往天上的大鵬鳥一樣,所以牠就用力的拍牠的魚翅膀,然後就慢慢的就可以飛上天空去。」

高雄雕塑協會理事長孫柏峰表示,喜歡繪畫的人多,學雕塑的少,其實好的雕塑品,運用3D列印技術,可以放大或縮小,變成文創商品,大量複製獲利可期。藉由活動推廣,希望吸引更多人欣賞和體驗雕塑美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葉大維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