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公里人龍接力運物資 港人團結畫面感動台網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0 日訊】香港民眾在週日的集會,演變成一場從中環蔓延至銅鑼灣地區的大遊行。期間警方為了避免示威範圍擴大,封鎖交通,抗議民眾自發形成一條人龍,以人工接力方式,運送物資到第一線。港人團結一心的畫面,感動許多台灣網友。

香港港警,不斷向示威民眾,瘋狂發射催淚彈,示威者直接拿起催淚彈,往回丟,避免煙霧持續擴散,大批示威者向後退躲避,等煙霧散去又再次聚集,與警方持續對峙。香港民眾在上週日(28日)的集會,演變成一場從中環蔓延至銅鑼灣地區的大遊行,港府中斷交通避免示威範圍,持續擴大。

台灣網友分享一段影片,因為交通被阻斷,身穿黑色T恤的抗議民眾排列在馬路上,形成人龍,示威者奔跑接力傳送物資到前線,推估這段距離約超過2公里,這段畫面感動不少台灣網友,紛紛留言,佩服香港的團結,為香港加油打氣。

而到了夜晚,抗爭還在持續,港警持續施放催淚彈武力清場,造成數人受傷,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分享多張前線民眾為撲滅火勢,被催淚彈嚴重灼傷的照片,手臂上都是大大小小的水泡,畫面讓人震驚。面對港府暴力鎮壓,香港示威者戴上安全帽,衝在第一線,就像2014年雨傘運動的雨傘一樣,安全帽彷彿成為,現在反港府浪潮象徵,不只具有保護示威者的作用,安全帽的堅硬,也代表著示威者的決心。

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Kuma:「其實象徵是什麼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香港可以團結起來的那個力量,是在哪裡。無論如何,我相信香港都會堅持下去。」

香港反送中運動,遍地開花,有香港作家整理出,66封來自香港各領域的從業人員,表達心聲,網友留言補充整理,已知的公開信已達100封以上。也有網友號召,下星期一(8月5日)發動「全港大三罷」行動,呼籲罷工、罷課、罷市。

為了爭取自由而奮戰,港人團結一心,對抗港府暴政。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