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冰河融太快!瑞士幫冰川蓋白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0 日訊】天冷人要蓋棉被,但您聽說過,冰川也要蓋被嗎?受全球暖化影響、冰川加速融化、下沉,降雪量也逐年減少,瑞士人想出了一個特別的方法。他們在阿爾卑斯山脈的羅納冰川上,蓋上了很多巨大的白色「被子」。

這座3千多公尺高的瑞士冰川,過去150年裡迅速消融,已經退縮了1400公尺。為了緩解格勝冰河(Gurschen gletscher)的融化速度,當地居民開始替冰河蓋上帆布,希望能緩解當地冰河的融化速度。

↓↓高畫質影片↓↓

這不是普通的棉被,而是特製的隔熱材料,能減少甚至阻擋冰川對熱量的吸收,減緩融化速度。

科學家稱,這樣做可以降低冰川50%至70%退縮率。過去8年來,冰川在夏天都呈現出不一樣的獨特景觀:一群居民在冰川腳下 爬上爬下,像在照護一位巨大的臥床病人一樣,把一片片白色的毯子蓋在冰川上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