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有他一份!畫家冒險現場作畫記錄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0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快2個月,在多個抗爭行動中,有一位畫家冒險在現場作畫,記錄反送中的過程,至今已畫了八幅。

香港畫家Perry Dino:「我只想用油畫記錄香港發生過的事件。因為現在很多的數碼相片都很容易被駭客入侵,沒了。唯有油畫可以保存比較久。」

↓↓高畫質影片↓↓

從立法會抗爭到沙田大遊行,喧囂的場面背後,卻有一個畫家默默用畫筆支持香港。他就是香港專業油畫家Perry Dino。

香港畫家Perry Dino: 「其實香港很大部份人都不喜歡這個惡法的,我可以現場記錄到香港在不同的時間,橫跨由4月28日到現在,已經有很多地區遍地開花。想讓我們的特首知道,真的要撤回,不要再用一些虛偽的話。」

Perry Dino過去七年,已創作超過百幅社會運動題材的畫。當中最危險就是在6月12日金鐘海富中心天橋作畫。

香港畫家Perry Dino: 「有前後三次警方釋放催淚煙。在天橋上的人是跑動的,但一見到有個瘋子在畫畫,他們就好像冷靜下來看看畫畫,好像安全,其實很危險。」

記者:你害怕不害怕?

香港畫家Perry Dino:「我不太怕,因為我覺得很難得有一個面對危機的時間,而我的畫就是布滿了催淚煙,是一個很特別的歷史作品。」

另外,在沙田大遊行起點旁,一名從事室內裝修的市民,花了3天,做了13個鼓,現場表演聖歌「哈利路亞」,為遊行人士打氣。

香港市民:「哈利路亞是讓警察平靜些。」

新唐人記者梁珍、黃曉翔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