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軍演 九鵬基地試射、F-16發射魚叉飛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0 日訊】國軍從昨天(29日)展開連續兩天精準實彈演練,在九鵬基地發射上百枚各式精準彈藥,發射數量相較去年增加。而空軍昨天(29日)也在東部海域展開F-16魚叉飛彈射擊,驗證攻擊船艦戰術能力。而近期共軍也分別在舟山群島與東山島海域軍演,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共軍演訓範圍並未外界所傳言超過海峽中線,也強調,中共從未放棄武力犯台,國軍審慎戒備共軍軍事行動。

防空飛彈震撼發射,去年漢光演習九鵬基地發射天弓與愛國者飛彈。而今年九鵬基地精準武器射擊,連續兩天發射彈藥共117枚,較去年略微增加,並納入各型戰機、船艦進行演練。

國防部訓次室次長 李兆明:「昨天射擊既有地對空、艦對艦、空對空等七類41枚各式飛彈及炸彈,命中總數是39枚,命中率是95.1%,那今天的射訓,會持續到下午才會結束。」

前一天掛載魚叉飛彈的F-16戰機,在東部海域進行反艦實彈射擊,命中兩艘擔任靶船的退役軍艦,展現空對海反制能力。而在海峽對岸共軍更是動作頻頻,近日分別在舟山群島與東山島海域,進行軍演,位置就在台灣南北兩端。因此國軍的演練,被視為反制手段,但國防部強調,一切是已排定的例行演練。

國防部訓次室次長 李兆明:「這次射擊我們的射擊公告,7月8號在中共宣布演習之前,射擊公告都已經公告出去,從這個時間上就可以證明是沒有任何關聯,真的只是我們自己年度例行、計畫性演訓。」

國軍表示,共軍演練範圍並未超過海峽中線,研判是年度演練。國防部也重申共軍不放棄武力犯台,對破壞區域穩定的軍事行為,國軍會謹慎戒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