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開支持港府 學者:憂「內地」效仿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0 日訊】昨天,中共管理香港事務高級別的機構——國務院港澳辦極為罕見的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堅決支持林鄭月娥的施政。香港學者表示,港澳辦的言論讓人民更加憤怒。

29號,中共管理香港事務高級別的機構——國務院港澳辦召開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以來首次的記者會,表示堅決支持林鄭月娥的施政。前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同時也是前香港公民黨秘書長的鄭宇碩,接受彭博社專訪時表示,這場記者會讓香港民眾更加憤怒。

香港知名的政治學者 鄭宇碩(2019.7.29):「(港澳辦的記者會)讓人民更加憤怒,也強化了民主運動的訴求。抗議群眾和警察之間的每一次衝突,都加劇了雙方的敵意。」

BBC分析,北京當局在玩兩面手法,並引述香港理工大學助理教授鍾劍華說法,港澳辦支持港警的言論「對於紓解現在的警民矛盾不但沒有幫助,甚至可能有負面效果。」他還認為,港澳辦表態支持「愛國愛港人士捍衛香港法治」,恐怕會進一步激化香港保守建制派勢力與抗議群眾之間的矛盾。

至於中共為什麼支持林鄭月娥,並且不讓林鄭月娥下台。鄭宇碩表示,中共除了面子問題,還有其他原因。

香港知名的政治學者 鄭宇碩(2019.7.29):「有示範效應的問題,如果抗議活動也在一些重要中國城市發生,將會發生什麼。因此,北京方面的典型回應是支持現任領導人,並讓她有機會收拾殘局。」

港澳辦在記者會上表示,一國兩制下有三條紅線不能觸碰,包括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顛覆活動。對此,也有專家做出分析。

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國安專家 Matthew Kroenig(2019.7.29):「它們說的非常明白,他們認為香港的這些抗議活動,對中國共產黨構成了威脅。它們說,這種持續地不穩定狀態對中共本身可能構成威脅。我認為這顯示,這對中國共產黨來說是一場急迫的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