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重啟貿易談判 專家:難有深入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1 日訊】週二(7月30日)﹐美中談判代表在中國上海重啟貿易會談。外界對談判結果普遍期望不高。布魯金斯學會經濟學者杜大偉認為﹐雙方可能達成一個很小的協議﹐但不會有多大實質性進展。

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 杜大偉﹕「可能有些小的進展﹐中國願意買些農產品﹐美國願意放鬆一些對華為的出口制裁﹐但美中之間不太可能達成一個全面貿易協議﹐最好的預期是他們能安排一些未來的會談﹐這種狀況很可能會持續幾個月。」

上週三﹐白宮聲明提到﹐本輪美中貿易談判「將涉及一系列問題,包括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非關稅壁壘、農產品、服務、貿易逆差和(協議)執法等。」

不過專家認為﹐雙方很難在結構性問題上﹐取得任何實質進展。

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 杜大偉﹕「更深入的協議﹐解決我剛才談到的市場准入﹑知識產權問題﹐這將要花很長時間磋商﹐(雙方)還沒有充份準備好。如果他們能達成更深入的協議﹐反倒令人吃驚。」

最新經濟數據顯示﹐第二季度中國經濟增長6.2%,是27年來最低增長水平。而美國今年GDP預計將可增長2.6%﹐相對表現依舊很突出。專家認為﹐貿易戰對中國經濟影響很大﹐而對美國則微乎其微。

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 杜大偉﹕「美國去年從中國的進口下降了11%﹐這算是個不小的數字﹐但相對美國經濟來說還是太小﹐其影響根本衡量不出來。」

川普總統日前表示﹐中共正在採用拖延戰術﹐企圖將貿易協議的達成拖到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之後。但他並不在意﹐因為美國已經獲得大筆稅款。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