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科展及專題競賽 嘉義高工機械科獲雙料冠軍

嘉義高工機械科學生在全國科展及及專題競賽榮獲雙料冠軍。(嘉義高工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1 日訊】第59屆全國科展於108年7月21日假高雄市舉辦,歷經5天的競賽結果出爐,嘉義高工機械科師生以一台「多功能數值控制微型射出成形機」,榮獲工程學科(電子電機機械)第一名及108年全國專題競賽機械組第一名雙料冠軍。

嘉義高工機械科設計的「多功能數值控制微型射出成形機」(嘉義高工提供)
嘉義高工機械科設計的「多功能數值控制微型射出成形機」(嘉義高工提供)

嘉義高工機械科由高文雅主任及張智賢、黃永國教師帶領師生團隊,發揮研究專長、創造力以及優良的加工技術,先於4月舉辦的雲嘉分區科展中,以多功能數值控制微型射出成形機之研究成果作品參加競賽,獲得工程學科特優,並代表雲嘉區高中職參加第59屆全國科展決賽,獲得評審高度肯定,榮獲工程學科第一名,將於8月1日至總統府接受蔡英文總統頒獎表揚。

嘉義高工機械科師生合影(嘉義高工提供)
嘉義高工機械科師生合影(嘉義高工提供)

校長林文河表示,此次開發射出成型機的目的,在於因應108新課綱所增加課程的教學設備,以及讓高三學生學習如何製造射出成型模具,此機台開發過程具有高度的機構創意及工業自動化生產的應用,所以在全國科展及機械專題競賽中榮獲佳績。此次參賽的機械科高三畢業生皆以競賽成績第一名甄試上國立大學,另外高二學生亦得到明年科技大學技優甄試加分25%之資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