恫嚇港人升級?16萬公安誓師、共軍邊境集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1 日訊】正當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升溫,中共廣東公安廳在昨天,舉行16萬人誓師大會,另外也傳出,共軍正在香港邊境集結,恫嚇港人意味濃厚。台灣資深媒體人分析,中共藉此宣示對香港的主權,但這做法適得其反。

香港反送中運動遍地開花、持續延燒,中國廣東公安廳卻選在這個時間點,在30日動員16萬名公安,舉行誓師大會,強調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而另一邊也傳出,共軍正在香港邊境進行集結,引起美國白宮密切關注。

資深軍事記者 吳明杰:「對外來講,當然是這個做給美國看,那讓美國這個退縮,那希望他不要去干預,但是這樣的做法剛好適得其反,因為用強力鎮壓的方式,這個真正的香港的這個民怨沒有辦法解決,那對外反而會造成更多的這個國際干預,跟這個制裁。只要說造成所謂,未來有所謂的死傷,那這樣子一定是會變成一個人權問題,那麼人權問題基本上從來不是內政問題,一定會演變成國際問題。」

資深媒體人吳明杰分析表示,共軍集結是要向其它國家宣示,香港的主權在中共手中,目的是在於恫嚇港人。

資深軍事記者 吳明杰:「北京政權它也很清楚說,這個1989年天安門事件,各個國際對這個中國的這一個制裁的相關的教訓,那所以目前來講,我覺得它的目的還是要嚇唬這個香港的民眾,要他們不要再擴大相關的這一個,比如說政治上的訴求,或者是遊行的示威。」

吳明杰認為,中共在處理香港的問題上,沒有辦法對一國兩制做良好的示範的時候,台灣更不可能會去接受所謂的一國兩制,也將會撼動到中共內部的政治權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