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洪慈庸選區 民進黨擬不提名下週定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民進黨中常會今天(31日)討論2020立委提名,不會提名的選區,包括台北第五選區與台中第二、第三選區,而其中兩區正好是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與洪慈庸的選區,被視為民進黨將與兩人合作。

民進黨發言人 李明俐:「這三個選區提名名額為零,這會在下週三中執會中討論。」

民進黨討論立委提名,在台北市中正、萬華第五選區,與台中第二和第三選區,將不提名立委參選,下週定案。這個決定,被認為是禮讓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與洪慈庸。而同時間時力議員發起連署,希望黨部表態力挺蔡英文連任。

民進黨發言人 李明俐:「我想本黨推出的候選人,是能夠守護台灣最佳的選擇,那我們其實很樂見有他黨立委也能夠共同來支持。」

民進黨樂見友黨支持,但近期時代力量內部路線之爭,包括黃國昌猛打私菸案,但同黨立委洪慈庸、林昶佐表示基層焦慮影響明年選情。另外傳出民進黨內人士透露,向來親近時代力量的林飛帆,加入民進黨是因為與黃國昌不合。不過外界質疑,這是民進黨不滿黃國昌而釋放的消息。

民進黨發言人 李明俐:「黨中央對於私菸案的立場,一直都認為這是積弊已久的陋習,我們立場原則上跟總統是一致的,我們都希望支持檢調能嚴辦到底、勿枉勿縱,那黨內人士放話因為這是不具名的放話,所以我們就不予回應。」

時代力量與民進黨是否合作?還得等內部討論。包括明年立委佈局與總統大選策略,時代力量將在週四召開臨時決策會議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