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路線之爭 黃捷等議員連署挺蔡英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1 日訊】距離總統大選不到半年,時代力量曾出現自提總統候選人的聲音,但如今時力黨內,包括高雄市議員黃捷、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等人自發連署,呼籲黨中央表態2020唯一支持蔡英文連任。時力路線爭議,浮上檯面 。

2020選戰進逼,時代力量的路線之爭跟著檯面化,黨內出現支持蔡英文選總統的連署。內文提到,這一次,要支持最能保障台灣利益、最能推動真正改革的總統,「這一次的總統票,我們唯一支持蔡英文。」呼籲黨中央,盡快表態支持小英連任。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 黃郁芬:「期待黨中央明天的決策委員會,可以對總統候選人有一個清楚的表態,我也是看到過去我們的黨主席以及秘書長,有過多次這樣發言也就是說,我們時代力量自提總統候選人這件事情,基本上是不太可能成定局,黨中央也多次表明說,不會支持親中的總統選人,那我想其實這幾個說法加起來,就等於幾乎是支持蔡英文總統,繼續連任的意思。」

參與連署的黨內人士,有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與林亮君,雲林縣議員廖郁賢、高雄市議員黃捷等人。立委洪慈庸、林昶佐,也表態支持小英連任。但立委黃國昌日前才放話,如果時代力量變小綠,將會離開,立委徐永明也曾提案,要討論黨內是否自提總統候選人,形成兩派對立路線。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2019.06.09):「主要是傳達國昌對黨內的喊話,希望黨內在未來選舉,是不是真的一味遷就大黨,我覺得這條路線應該好好想一下。」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 黃郁芬:「事實上不太懂到底什麼叫小綠,那今天如果說支持台灣就是綠的話,我覺得這樣的定義有點太自我設限,也太狹隘了,我並不認為表態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就是小綠,對於執政者的監督,我們是不會因此退讓,但是以台灣大局而言的話,我們也認為應該要積極守住,台灣價值台灣主權,以及過去這幾年改革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