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港人圍警署要求放人 傳廉署查警失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1 日訊】香港警方周日抓捕了 49名上環示威者,兩天後,迅速以「暴動罪」檢控其中44人,昨天週二晚上,超過千位民眾 包圍警署,要求放人,警方驅散行動中,甚至違規舉起 霰彈槍 指向人群。另外,港媒昨天有消息指出,香港廉政公署,要主動調查元朗七二一黑幫襲擊市民案,調查方向主要是警務人員是否涉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晚上有上千名民眾在拘押部份示威者的葵涌警署外聚集,他們高叫「只有暴政 沒有暴動」、「放人」」等口號。由於人數眾多,佔據了葵涌道往荃灣方向行車線。警署落閘並貼出暫停服務告示。

大批全副武裝、持著圓盾的防暴警察出來驅趕民眾,警民對峙。憤怒的市民一度向他們投擲雨傘。另一邊群眾同樣包圍警車,警方拿出胡椒噴霧嚇阻。

有評論員稱,港澳辦撐警後,中共進一步加強對示威民眾的大搜捕,不排除有勢力要激化局勢。

香港時事評論員傑斯:「西環(中聯辦)幕後的整個派系,都要告訴現在的聖上聽,你要管香港這個金蛋。你不可以撇開我,我可以幫你搞定它。短期內擔憂肯定有,香港人的抗爭可能會越來越危險,長期擔心西環治港, 要多一些香港人醒悟。」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