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倒計時!「環保獎牌」新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1 日訊】最近成為2020東奧新焦點的就是獎牌設計,採用圓形作為基底,前後刻有東奧相關的文字和圖騰,外圍環繞著立體旋渦,最令人驚豔的是材質將由廢手機、平板等電子用品再生而成,被稱為「史上最環保獎牌」。

被稱為「史上最環保獎牌」的東奧獎牌在7月24號亮相了,整體材質使用的是再生金屬,如廢棄手機、平板等電子用品,兼具環保意涵。正面刻有「TOKYO 2020」、奧運五環和東奧會徽市松的圖樣,加上立體旋渦環繞周圍,厚度達8.5公分;背面則和往年一樣,採用奧運桂冠和勝利女神的圖樣。

↓↓高畫質影片↓↓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 湯瑪斯 巴赫:「我從來沒有見過準備得像東京一樣的主辦城市在奧運開始前的一年。」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 湯瑪斯 巴赫:「對於優雅的日本主辦方來說,這將是一個美好而獨特的時刻。讓你們向世界展示最好的日本。」

精心打造的獎牌在緞帶上也能看出端倪,上面印有和會徽相同的市松圖案,並針對視障人士增加凸點加工,以利伸手觸摸便能知道獎牌顏色。目前,東京已向全國各地進行回收家電的行動,獎牌也進入鑄造階段,將準備含殘奧會在內的共約5000枚獎牌。

本次發布會除公布獎牌設計外,主要由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等人闡述奧運籌辦情況。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體育將世界連結在一起並讓所有人有平等的機會。這就是體育運動的意義。55年前,在東京舉辦奧運前我們就已了解這點。明年我們想再次證明這一點,同時我們希望這是一個機會讓我們證明我們可以做得到。」

目前為止,已售出322萬張門票,並有超過20萬人申請成為志願者,這樣的活動參與率在日本前所未見,讓東京主辦方深具信心,希望明年讓世界各地的人們在觀賞世界級運動賽事的同時,深度感受濃濃的日本文化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