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會「鷹式」降息1碼 美元兌歐元升兩年高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美國聯準會在2008 金融危機後,11年來首度降息,決議降息一碼。這次決策被分析師形容為「鷹式降息」,美股應聲重挫,美元兌歐元竄升至兩年高點。

 

DXY美元指數升至兩年高點,報98.631點。美元兌歐元至2017年5月以來的新高1.1058美元。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我們今天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下調一碼,至2%至2.25%的範圍。美國經濟前景依然良好,此舉意在支持這一前景。」

 

主席鮑爾表示,這次降息並非長期寬鬆循環的開端;美股週三下跌,道瓊工業指數跌約300點。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表示,鮑爾讓大家失望了。但川普寫到:「至少鮑爾正結束量化寬鬆,但量化緊縮本來就不應該開始,因為沒有通膨。無論如何,我們正在取得勝利,但我肯定不會從聯準會得到多少幫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