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談判結束 白宮:9月在華府談可執行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再來帶您鎖定,第12輪的美中貿易談判,昨天(31日)提早落幕。白宮發表聲明指出雙方談判涉及的議題,並強調,希望9月份在首都華盛頓,達成「可執行」的貿易協議進行談判。

週三,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努欽,和中共副總理劉鶴、中共商務部長鐘山等人,在上海西郊賓館舉行了會談。

白宮週三聲明表示,這次雙方討論的議題包括強制性技術轉讓、知識產權保護、服務、非關稅壁壘以及農業問題。中方確認了加購美國農產品的承諾。

聲明還說,會談具有建設性,美方希望9月初在華盛頓,繼續就可執行的貿易協議進行談判。

川普週二重申,美中雙方或者簽署好協議,或者沒有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或者準備達成很棒的協議,或者我們就不會達成協議。」

川普指責中共總是改變主意,最後變卦。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的談判進展得很好,他們(美方代表)經常和中國(中共)打交道。但他們總是最後換成一個新協議,或者看上去是這樣。」

當回答美中能否在2020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之前達成協議時,川普表示,中共希望他落選,從而繼續佔美國便宜。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關於貿易協議最大的問題是,中共希望等待並且希望(我落選),他們這麼希望。我希望這不會發生。但是他們希望我(大選中)被擊敗。」

川普還表示,中國急於達成協議,但能否達成協議取決於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我告訴你:中國急於和我達成協議。但無論我是否會這樣做,這取決於我,不取決於他們。」

川普認?,中方願意作出讓步。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中方願意作出很多讓步,但這不意味?我願意接受。我認?如果中方有願望,他們寧願等到大選後,他們會祈禱川普會輸,然後他們就可以和其他人達成協議。」

川普表示,美國經濟處於全盛時期。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處於(經濟)最好的一年,股市一直處於高位,我們現在做得最好。非裔美國人失業率達到歷史最低。」

中共商務部週三晚些時候表示,雙方談及購買美國農產品的問題,並同意9月份再次會面。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