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斷自由行陸客 台36億加碼國旅 港人送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中共旅遊相關部門,昨天(31日)公告,從8月1號開始,暫停47個大陸城市居民到台灣自由行。外媒包括,金融時報、BBC、CNN、時代雜誌等都進行報導,多聚焦中共企圖干預台灣大選。業界評估禁令到大選後,可能影響70萬陸客,中華民國總統府表示,自由行是促成兩岸相互瞭解的重要方式,不樂見兩岸人民旅遊受到政治因素干擾。國民黨聲明,陸方不該築起高牆限縮人民往來,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政府已提早因應準備好,預計將在今年第4季投入36億預算,推動「國旅秋冬遊獎勵方案」。中共經常拿觀光客當成抵制各國的政治工具,包括,日本、韓國都曾是目標。香港藝人杜汶澤則再第一時間表態,「是時候,去台灣了!」並列出多個台灣美食名稱,引起大量香港網友附和。

作家李戡31日表示,中共停發來台自由行簽證,並非針對民進黨,而是因為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北京正用盡全力停損,避免陸民此刻來台灣搞「政治庇護」,出北京洋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