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組黨兩岸方針照舊 不排除郭柯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日)正式對外宣布,組成台灣民眾黨,在政壇投下一枚震撼彈。外界關注他組黨,對2020選情會有什麼影響,也在觀察柯文哲將會以什麼身分,參與明年總統、立委的選舉。

台北市長 柯文哲:「(記者:市長之前有講過自己個人的兩岸論述,那現在組黨了,你黨綱的兩案方針是什麼?跟你個人的兩岸論述有不同嗎?)這是這樣啦,兩岸是相當嚴肅的東西,其實你會發現,我平常講話不一定會背講稿,你有沒有注意到,我在講到兩岸問題的時候,都照稿子唸。這表示什麼,我們沒有把兩岸問題,當作兒戲開玩笑,所以從來不敢去失言。所以我們一向是這樣,這種兩岸政策,這種國家戰略不會輕易更改,所以大概以前講的就照那樣。(記者:之前傳出有可能跟郭台銘合作,那現在他也回國了,兩個人有沒有見到面?那這一次的組黨,如果你自己不選的話,有沒有可能就是支持其他的候選人?)第一點,我還到現在為止,我個人還沒有跟郭台銘見面過,因為他在初選之後就離開台灣了。才剛剛回台灣。我相信他應該24小時,都被你們監控,所以我是還沒跟他有見過面,這是第一。第二點我倒覺得是這樣,還是一樣的思考,不管是兩個黨的主要候選人,總統候選人,他們還是要能夠說服台灣,到底如果他們做,做的,當總統的話,台灣會怎樣。這是他們要去跟台灣人民說服嘛。那台灣人民也在,在這個基礎之上,去思考說,我們有沒有更好的選擇。不過坦白講,我個人是沒有什麼,預設什麼立場。」

台北市議員 高嘉瑜:「組黨當然就是,不能只靠柯市長一個人的光環,就是說他身旁站什麼人,其實也非常地重要。就是這點他要特別的小心謹慎。(記者:如果他跟郭台銘合作的話,妳覺得2020會帶來什麼樣的衝擊?)當然這是一個,非常強的一個組合,那這對民進黨或是對國民黨來講,2020可能都會變成一個勢均力敵,那在選戰上,當然也是無法預測,所以我覺得當然對我們來講,是一個非常需要戒慎恐懼,然後要戰戰競競的努力。」

那麼柯文哲今天出面談話時,也表示,立法院是國家立法機構,很多法令要在立法院處理,進軍國會是他一個目標,不過人選的部分,還沒有名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